团情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团委/团情快讯

45所大中院校团干部、广播骨干齐聚郑州电台 共商中原校园广播联盟发展大计

发布时间:2016-12-29


 
     火红的青春,燃烧的岁月,“郑青春”我们在路上。1110日下午,由郑州人民广播电台、共青团郑州市委、郑州市教育局联合主办的中原校园广播联盟筹备工作会在郑州人民广播电台举行。


△筹备会现场

来自郑州市45所大中院校的82名团干部及校园广播站骨干,怀揣中原校园广播联盟发展的憧景,共同谋划中原校园广播联盟发展的美好明天。

△郑州广播联盟办主任王建友介绍电台宣传片情况

此次校园广播联盟筹备会分现场观摩和会议研讨两部分进行。首先,与会人员在郑州广播联盟工作人员的引导下,集中观看了郑州人民广播电台一号演播厅和电台宣传短片,现场聆听了FM蜻蜓.河南王治钢总经理、都市广播郭应巍总监和郑州新闻广播谢红亮总监对所属部门职能的详细介绍。


△郑州新闻广播总监谢红亮介绍新闻广播运营情况


△郑州都市广播总监郭应巍向与会人员介绍频率运营情况



△与会人员与FM蜻蜓.河南工作人员合影

会议研讨过程中,郑州人民广播电台台长助理方敬毅同志首先对《中原校园广播联盟实施方案》进行了重点解读,随后现场征求、征集与会人员对方案的意见和建议,在热烈的讨论中,郑州师范学院、郑州一中、郑州市艺术工程学校等代表,结合学校自身特点提出了一些操作性强的合理化意见建议,达到了良好的研讨效果。

△郑州人民广播电台台长助理方敬毅解读《中原校园广播联盟实施方案》(右)


郑州人民广播电台副台长刘平讲话

郑州人民广播电台副台长刘平在研讨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在重点介绍电台基本情况、电台在广播事业发展与媒体融合方面的主要做法及电台在中原校园广播联盟中所能做的工作的基础上,向校园联盟大会明确指出,由共青团郑州市委、市教育局和郑州电台联合组织成立中原校园广播联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媒体融合发展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在第十七个记者节到来之际参加中国记协第九届理事会时对全国广大新闻工作者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郑州市广播电台同各大中学校广播台(站)的发展步伐,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做大做强中原校园广播事业的一项重大举措。作为市广播电台,为开展好中原校园广播联盟的各项工作,郑州人民广播电台负有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并愿意为中原校园广播联盟台(站)在节目质量建设、人员培训实习、新媒体业务发展、大型活动等方面尽可能的提供支持和帮助。


共青团郑州市委副书记任莉对校园联盟工作提出要求

共青团郑州市委副书记任莉对筹备会的召开谈了自己深切的体会,并针对会议情况和下步校园联盟工作的推进提出了具体要求。对学校重点强调,一是要认清开展中原校园广播联盟的意义,加入联盟要做到充分自主、自愿选择;二是要加强管理,严格落实谁主办谁负责、谁审批谁监督的责任目标;三是各院校要及时向校长汇报、尽快报名、认真填写诉求和建议并主动接受联盟管理。最后要求团市委、市教育局团委和郑州电台要密切协作,在充分听取各类学校的意见建议基础上,要做好双向服务,及时召开大学、中职会和高中院校会议,进一步梳理校园联盟发展规划,完善实施方案,明确发展目标,力争使校园联盟工作能够顺利向前推进。


版权所有: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 豫ICP备11016641号-3

招生电话:0371-66296595 13253399886 校办电话:0371-66968309

学校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同庆里59号|郑州市管城区航海路豫英路1号 邮编:450000 旧版网站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