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情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团委/团情快讯

艺术工程“小红帽” 志愿服务“啄木鸟”

来源:校团委  发布时间:2015-12-06


小红帽“整装待发”


“啄”去小广告 


“刷”出一片洁白


身为小红帽,我自豪!


与南关办事处精细化督导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为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传播志愿服务理念,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社会风尚,推定动志愿服务活动深入持续发展,建设畅通、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郑州市艺术工程学校积极响应团市委关于“汇聚七彩青春 服务城市管理”青春行动的号召,在12月5日国际志愿者日这一天,校团委组织小红帽志愿服务队30多名志愿者,在陇海路南关街段开展了“啄木鸟”在行动志愿者服务活动。

  上午8点50分,小红帽志愿服务队到达活动地点,南关办事处的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人员对小红帽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在进行简单分工之后,小红帽们就立刻投入到“啄木鸟”行动中去。本次活动的主要任务是清理墙壁涂鸦、小广告,加大对卫生死角的垃圾清理。

  整个活动持续2个半小时,尽管天气寒冷,但志愿者们没有退却;虽然有一丝疲乏,但每个人都干得热火朝天。小红帽们细致、认真的“啄”去各种涂鸦、小广告和垃圾,受到广大市民一致好评。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做为小红帽,我很骄傲!这次活动使我们深切地感受到清洁工人工作的艰辛,也培养了同学们服务社会的优良品质,在收获了幸福感和满足感的同时,也增强了大家的劳动积极性和社会责任感。

     据悉,郑州市艺术工程学校作为郑州市文明单位,学校领导历来重视引导学生参与公益志愿服务活动,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感恩意识。通过多种形式积极主动的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使广大青年团员在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更好地了解社会,服务社会。在长期的志愿活动中,学校组建的志愿者服务社也茁壮成长,被评为 “四星级”社团,学校也被评为首批“郑州市中学青年志愿服务明星项目学校”。


版权所有: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 豫ICP备11016641号-3

招生电话:0371-66296595 13253399886 校办电话:0371-66968309

学校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同庆里59号|郑州市管城区航海路豫英路1号 邮编:450000 旧版网站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