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情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团委/团情快讯

精神之甘,信仰之甜

—— -----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举行观影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29

郑州市艺术工程学校举行主题观影教育活动_副本_副本

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举行主题观影教育活动

爱国主旋律电影《党的女儿尹灵芝》

爱国主旋律电影《党的女儿尹灵芝》

校广播站主持观影活动

校广播站主持观影活动

现场师生聚精会神观看影片

现场师生聚精会神观看影片

“信仰”的力量,震撼着每位观影师生

“信仰”的力量,震撼着每位观影师生

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

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

  为缅怀历史,大力宣传革命先烈的精神,进一步加强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11月20日至28日,郑州市艺术工程学校分批次组织全校师生于排练厅开展观影主题教育活动。

  忠魂泣血恋初心,丹心化碧逐信仰。《党的女儿尹灵芝》是军委后勤保障部金盾影视中心出品的爱国剧情片,由李学政担任总制片人,该片讲述了一个历经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严峻考验的山村女孩,最终成长为一名坚定的共产主义战士,并为之献出生命的感人故事。

  本部影片获得不少好评,并得到很多大奖,电影华表奖盛典上被国家广电总局列入“庆祝建党九十五周年的献礼影片”;2017年,在“全民国防教育万映计划”活动中,列入建军九十周年和庆祝党的十九大召开十部优秀电影之一。

  “信仰是什么东西呀?是能吃的吗?”带着这个疑惑尹灵芝回到父亲身边,参加抗日小学学文化,加入儿童团,并当上了儿童团长,目睹父亲加入中国共产党,一点一点理解信仰的同时自己也成长着。影片的现实意义是对习近平总书记“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精辟论断的响亮回应。

  观影现场各班秩序良好,全校观影师生聚精会神观看影片。同学们认真观看,并积极记录观影心得和感受;同学们在电影的演绎中,也逐渐明白了信仰的含义。信仰也是有味道的,甚至比红糖更甜。正因为这种无以言喻的精神之甘、信仰之甜,无数的革命先辈,才情愿吃百般苦、甘心受千般难。校团委和学生处积极组织,确保了本次观影的顺利进行。

  本次观影给艺术工程学子带来的红色主旋律电影《党的女儿尹灵芝》既是一场视觉盛宴,更是一堂生动的党课。电影始终以信仰为主线,主题鲜明,立意深远,特别是尹灵芝烈士,年仅17岁面对敌人屠刀,信仰坚定,不畏生死,为党和人民付出了一切,更是一次精神洗礼。

  作为新时代的艺术工程人,尹灵芝烈士用生命对信仰的诠释,我们一定会学习好宣传好传承好,一定要像尹灵芝那样时刻坚守信仰,始终听党话跟党走,鼓足干劲,奋发进取,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悉,郑州市艺术工程学校十分重视学生的思想教育,经常举办文化讲堂、名师讲座、主题观影教育等活动,让师生在紧张的工作学习之余,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并将积极投入到学校的进一步建设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当中去,为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集聚正能量,本次活动也是学校加强思想教育的系列活动之一。



版权所有: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 豫ICP备11016641号-3

招生电话:0371-66296595 13253399886 校办电话:0371-66968309

学校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同庆里59号|郑州市管城区航海路豫英路1号 邮编:450000 旧版网站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