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情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团委/团情快讯

打造精英团队 让青春无极限

—— 郑州市艺术工程学校2016年学生干部素质拓展训练

发布时间:2016-10-24

点击查看原图

郑州市艺术工程学校学生干部拓展训练开营仪式

点击查看原图

组 建 团 队

点击查看原图

团队培养部分项目掠影

点击查看原图

神笔马良

点击查看原图

真人CS

点击查看原图

地锅厨房

点击查看原图

闭营仪式上优秀营员表彰留念

    为了提高学生干部的整体素质,进一步增强学生干部成员沟通及团队协作能力,打破心理障碍、拓展思维、增强互信,提升工作效率,10月21日早上,郑州市艺术工程学校团委组织130多名学生干部在教学楼前整装待发,开展为期三天的学生干部素质拓展训练。
    在简短的开营仪式上,王锐副校长做了参训前的动员讲话,要求学生干部要积极参与,勇于挑战自我。随后在郑伟书记一句铿锵有力的:“开营” 声中,此次在中牟河南晨明拓展基地开展的学生干部素质拓展训练正式拉开了帷幕。
    虽然天空下着雨,学生们的热情并没有被这“无情”的秋雨浇灭,反而更加主动更有激情的投入到活动中来。素质拓展训练包括”破冰项目”、“团队项目”、“真人CS”、“地锅厨房”为主的四个主线项目,有趣而又新颖的游戏让同学们热情高涨,大家齐心协力,发挥集体的力量,顺利完成各个游戏项目。其中,在“团队任务”中的众志成城游戏中,教官分别在不同组的地上铺一张全开的报纸,请各组成员均进入报纸上,无论用任何方式都可以,就是不可以脚踏报纸之外,各组完成后教官再将各组将报纸对折后,再请各组成员进入报纸上。各组若有成员被挤出报纸外,则该组淘汰不得再参加下一回合。通过这个游戏大家明白无论团体或班级的成功或胜利,惟有通过合作才能众志成城,在合作中贡献一己之力,并截长补短,同心协力共同创造团体成功之机会。在“地锅厨房”中,天气虽然低至几度并且寒风凛冽,但大家热情高涨,团队协作,一起生火做饭,一起唱歌狂欢,在烟熏火燎的体验中,更是体验到一饭一饮来之不易。
    在闭营仪式上学生代表分享了他们的感悟,欢乐、友谊、团结、坚持、信任。这几天的拓展训练使他们明白了:“一个团队的核心是协作与沟通,无论在任何时候都要有持之以恒的能力,不要轻言放弃,不要急功近利,互相信任才能为成功垫下基石”。团委郭晓菲书记勉励同学们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从中学习,不断提高能力,培养自己的团队合作精神,为今后的成长成才奠定好的基础。伴随着优秀营员的表彰,本次学生干部素质拓展训练也落下了帷幕。
    本次活动对提升学生干部沟通、创新、执行力与领导力都起到积极促进作用,既拉练了团队战斗力和凝聚力,又提升了团队士气,使大家切身感受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发扬了学生干部承担奉献、互助协作的团队精神,将为我校学生干部骨干梯队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 豫ICP备11016641号-3

招生电话:0371-66296595 13253399886 校办电话:0371-66968309

学校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同庆里59号|郑州市管城区航海路豫英路1号 邮编:450000 旧版网站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