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情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团委/团情快讯

郑州市艺术工程学校国学社团被评为全国优秀中学生国学社团

发布时间:2018-10-26

点击查看原图

团中央表彰 全国优秀中学生国学社团

点击查看原图

配乐太极舞朗诵 上善若水

点击查看原图

豫剧小品 滥竽充数

点击查看原图

省教育学院 团体对练展示

点击查看原图

基础教材

点击查看原图

教师教案

点击查看原图

观文窗

点击查看原图

劝学台 醒生墙

点击查看原图

思过墙

点击查看原图

社团教学课程化 检测试题

点击查看原图

习文 书法比赛

点击查看原图

修武 火爆而有趣的社团招新

点击查看原图

学艺 首届国学杯

点击查看原图

社团成果综合展示

点击查看原图

部分 研编的教材

点击查看原图

部分课题成品

  郑州市艺术工程学校国学修养学习社,在第一届中华学子青春国学荟活动中,被评委“全国优秀中学生国学社团”。

  “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郑州市艺术工程学校国学修养学学生学习是一个以“学用国学经典,传承中华文明”为目的,主要向在校学生发起“以学为本、传承文化、弘扬国学”的公益性学生社团。成立于2009年,创办以来,已有3000余人次参与国学修养学学习社活动,培育了一批品德高尚,学以致用的国学爱好者。由于出色组织和卓有成效的教育教学活动,国学修养学习社,于2013年被评为郑州市中学生“四星级社团”;2014年被评委郑州市中学生“五星级社团”。

  国学修养学学生社自开办至今,学习活动次数达600余次。学习科目为《论语阅读》、《道德经阅读》、《太极拳》、《长拳》、《书法》、《围棋》等。另外学生还自发的的组织有关国学文化地各种各样的文艺汇演和演出,并于2014年元月参加了中央电视台中学生频道春节特别节目的展演,豫剧小品《滥竽充数》、配乐太极舞朗诵《上善若水》分获一、二等奖,并荣获优秀组织奖。2014年12月,赴新乡河南师范学院演出。

  自学校创办“国学修养学”教育以来,得到校领导高度重视和全力支持,通过几年的探索与研讨,我校的德育工作已形成以“国学修养学”教育为特色的德育文化教育模式。探索出一条适合中职学校传统美德教育的实施途径和操作方法,以“文、武、艺”三大领域,在学生修习“论语、道德经”等传统文化的同时,习练“八段锦、太极拳、长拳”等武术项目达到强体作用,并结合我校艺术特色,通过“小品、诗朗诵”等形式进行直观展示,将传统美德教育内容落到了实处,并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教育效果。

版权所有: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 豫ICP备11016641号-3

招生电话:0371-66296595 13253399886 校办电话:0371-66968309

学校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同庆里59号|郑州市管城区航海路豫英路1号 邮编:450000 旧版网站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