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情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团委/团情快讯

大力普及急救技能 ,助力“双迎攻坚”

—— 郑州市艺术工程学校应急救护志愿服务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开拔了!

发布时间:2017-09-19


集合准备出发


人人学急救 急救为人人讲座现场,白天处长致辞


讲座现场


根据颈动脉判断心跳


社区主任认真练习


社会实践合影留念


发放宣传材料

   2017年7月4日上午,郑州市教育局爱卫办白天副处长带领下,郑州市艺术工程学校红十字应急救护志愿服务队来到中原区阳光花苑社区,向社区工作人员和社区居民讲解应急救护知识,发放健康知识宣传册,普及应急救护及健康知识。

   活动中,吴国富老师为社区居民讲解应急救护知识。他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现场救护特点、心肺复苏、呼吸道异物阻塞、创伤急救等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并以理论联系实际操作的教学模式,亲自为大家演示了各种应急救护的措施和操作步骤。活动现场,居民还积极参与互动演练,让大家更进一步掌握应急救护的操作方法。

活动最后,志愿者向居民发放了无偿献血资料和健康知识手册,宣传爱国卫生知识,引导广大居民建立文明健康、积极向上的生活方式。

  通过本次活动,使社区居民了解和掌握基本的应急救护的知识和技能,增强了自救互救的能力,同学们也提升了志愿服务社会的能力,同时也促进了我市健康教育知识普及,助力“双迎攻坚”工作稳步推进。

 


版权所有: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 豫ICP备11016641号-3

招生电话:0371-66296595 13253399886 校办电话:0371-66968309

学校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同庆里59号|郑州市管城区航海路豫英路1号 邮编:450000 旧版网站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