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情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团委/团情快讯

浓浓端午情,爱心助高考

—— ——郑州市艺术工程学校开展高考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09


 

 

 

 

 

为积极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志愿精神,传播志愿服务理念,在传统节日端午节来临前夕,郑州市艺术工程学校积极响应郑州市教育局和文明办关于开展“端午佳节浓情粽意,志愿服务温暖人心”的号召,积极践行雷锋精神。在6月7日、8日高考期间开展“浓浓端午情,爱心助高考”志愿服务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志愿者共有19人,他们中既有每天辛苦工作的老师,也有孜孜求学的同学们。

郑州市艺术工程学校是郑州市唯一一所艺术类专业为特色的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学校位于郑州市布厂街同庆里55号,在陇海路与南关街交汇处西南300米处的熊耳河畔。学校地处火车站附近,因附近商贩较多,巷子多,尤其对于参加高考的广大考生和家长来说,学校位置并不好找。为帮助广大考生尽快熟悉学校周边道路环境,及时顺利到达学校参加考试,校团委组织学校小红帽们开展爱心助力高考志愿服务活动。

6月5日,校团委和学生处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动员,并对志愿者们进行培训和分工。6月7日7:10分,小红帽们身穿志愿服务和学校绶带,按照分工前往3个志愿服务点,为考生及家长提供“现场引导”、“文明劝导”等志愿服务,匆匆忙忙的“红马甲”成为考场外一道亮丽的风景,考生在小红帽们的指引下顺利、快速到达考场,尽管天气很热,但大家都没挺住脚步。他们热情、耐心的服务引得考生家长频频点赞。

通过此次志愿者活动,小红帽们不仅近距离地感受了高考,而且奉献了爱心,也领悟到父母对孩子的殷切希望和无尽付出。据悉,郑州市艺术工程学校每年高考期间都会开展“爱心助力高考志愿服务活动,广大党员、教职工、学生积极参与,体现了广大师生热爱社会公益事业,争做志愿服务排头兵的激情,也进一步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版权所有: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 豫ICP备11016641号-3

招生电话:0371-66296595 13253399886 校办电话:0371-66968309

学校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同庆里59号|郑州市管城区航海路豫英路1号 邮编:450000 旧版网站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