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情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团委/团情快讯

五月粽子香,香包传真情

发布时间:2017-05-27

点击查看原图

“香囊传情”走进紫荆山东大街文明交通岗

点击查看原图

“香囊传情”走进艺之苑幼儿园

点击查看原图

制作精美的《十二生肖》

点击查看原图

“香囊传情”活动 掠影一

点击查看原图

“香囊传情”活动 掠影二

   “五月五,是端阳,门插艾,香满堂;吃粽子,洒白糖,龙船下水喜洋洋。”这首流传了数千年的民谣是对端午习俗的生动描述,而端午节最富温馨气息的就是制作和佩戴香囊。
    为了弘扬中国传统民俗文化,郑州市艺术工程学校校团委组织了“五月粽子香,香包传真情”的活动。从各个班选出的手工“小能手”在赵晨老师的带领下,一针一线的制作了近160个香包。5月27日,同学们在端午节前夕走上街头和幼儿园,把这些香囊作为节日的祝福送给了那些奋战在一线岗位的交警和幼儿园可爱的孩子们:“端午佳节能够收到这样精致的小礼物,感觉非常惊喜,回家一定会挂在醒目的地方!”一位交警高兴的边说边看手上的香包。“叔叔,阿姨,包包好漂亮,能再给我个吗?”小朋友们看到商店里没有的卡通样式的香囊,非常高兴。
    端午节是一个感恩的时刻,小小香包是一个情感的载体。同学们亲手制作并分发的香包表达的是一份谢意,传递一份真情。我们希望,此次活动可以作为一个好的开始,让同学们意识到学会感恩的重要性,带动更多身边的同学去传递这份正能量。
    郑州市艺术工程学校近些年来招生人数不断增长,办学规模不断扩大,其根本原因是社会的肯定,因此,郑州市艺术工程学校常常满怀感恩的心,时刻不忘回报社会,本次社团活动就是以回报社会为目的,尽我们最大的努力去为社会做贡献,今后,我们还将组织更多此类活动,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版权所有: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 豫ICP备11016641号-3

招生电话:0371-66296595 13253399886 校办电话:0371-66968309

学校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同庆里59号|郑州市管城区航海路豫英路1号 邮编:450000 旧版网站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