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情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团委/团情快讯

我校优秀节目在郑州市中学生迎“五四”社团展演活动演出成功

来源:郑州教育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5-05-13

转自郑州市教育信息网     http://news.zzedu.net.cn/zzjyxw/04/1346969.shtml

 

 

 图片1.jpg

市青少年宫教育局联办郑州市中学生迎五四社团展演活动在市青少年宫举行。 

图片2.jpg

市教育局领导王巨涛张少亮,团市委副书记任莉、李磊,市文明办副主任薛土岭
与我市部分学校师生、学生家长、市民群众等观看了社团展演活动。 

图片3.jpg

郑州14社团学生展示健美操《青春之歌》 

图片4.jpg

郑州101学社团学生进行诗朗诵《可爱的中国》 

图片5.jpg

郑州11社团的疆班学生展示维吾尔族舞蹈《花园》 

图片6.jpg

郑州24社团师生带来的无伴奏合唱《哈利路亚》 

图片7.jpg

 郑州9社团学生展示武术表演《武之韵》

图片8.jpg

郑州市艺术工程学校社团学生展示舞蹈《映山红》 

图片9.jpg

郑州2社团学生展示管乐合奏《龙舌兰》 

图片10.jpg

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展示藏族舞蹈《扎西德勒》 

 

DSC_0123.JPG 

郑州市艺术工程学校社团学生小合唱《洪湖岸边是我家》

图片11.jpg

郑州市盲聋哑学校社团师生表演舞蹈《蓝天下飞翔》 

 

  

  423日晚上7点半,由市青少年宫和市教育局联合主办的2015年郑州市中学生迎“五四”社团展演活动在市青少年宫举行。来自郑州2中、9中、11中、14中、24中、101中学、艺术工程学校、信息技术学校、盲聋哑学校等9所学校的学生社团为本次展演带来了精彩纷呈的节目。市教育局领导王巨涛、张少亮,团市委副书记任莉、李磊,市文明办副主任薛土岭与我市部分学校师生、学生家长、市民群众等观看了社团展演活动。

 

  本次学生社团展演节目内容百花齐放,不拘一格,具有较强的观赏性。艺术工程学校的舞蹈《映山红》,以当年江西井冈山红军女战士的革命事迹为素材,以映山红为象征,艺术地再现了一群革命女战士英勇杀敌、舍生取义的情境;小合唱《洪湖岸边是我家》曾经在中国的大地上流传了几十年,直到今天,只要一响起那熟悉的旋律,小演员们载歌载舞的表演,使我们眼前立即呈现出一片“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美丽景象。

 

  学生社团作为培养学生兴趣爱好,繁荣校园文化活动的第二课堂,正成为中学生丰富校园生活,参与学校活动,延伸求知领域,扩展交友范围的一种重要方式。据了解,从2013年开始,郑州市教育局在局属学校中加强了学生社团建设,把社团建设与德育工作、课程建设、学生发展、校园文化建设有机结合起来,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我的中国梦”主题实践教育相互融合,共同推进,取得了明显的效果。目前,我市局属学校中已创建四星级学生社团207个,五星级学生社团51个,社团活动为学生个性发挥、特长培养、理想信念塑造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今年,市教育局又在星级学生社团建设的基础上,启动了学生社团联盟的试点探索工作,并最终确定了10个社团联盟试点。

 

版权所有: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 豫ICP备11016641号-3

招生电话:0371-66296595 13253399886 校办电话:0371-66968309

学校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同庆里59号|郑州市管城区航海路豫英路1号 邮编:450000 旧版网站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