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情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团委/团情快讯

我校举行清明节主题升旗仪式和主题班会活动

发布时间:2017-03-28


主题升旗仪式


庄严宣誓


国旗下演讲


主题班会

  清明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是人们缅怀先人,寄托哀思的重要节日。在清明节来临前夕,为加强学生对传统文化的了解,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教育学生继承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3月27日,郑州市艺术工程学校开展了以“我们的节日-清明”为主题的升旗仪式和主题班会活动。

   伴随着嘹亮的国歌,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在校园升起,全体师生行庄严的注目礼,高唱国歌。仪式上,校学生会代表马慧莹同学带领全体青年学生宣誓:“继承先烈遗志,发扬革命传统,弘扬民族精神,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倡导大家“讲文明、树新风、文明祭祀”,用科学、健康、文明的祭祀方式去缅怀先辈,同时,刻苦学习,积极拼搏,以优异的成绩告慰青松下长眠的烈士,用行动积极践行中国梦。

   随后,各班积极、多种形式地围绕“清明节—缅怀先烈”开展主题班会。班会活动内容丰富,有普及清明节的相关知识,如清明节的由来、清明节的习俗、清明节的古诗等等;也有以缅怀先烈为主题的。很好的诠释了有关清明节的中华传统文化,加强了民族传统节日的宣传。

   本次活动是学校加强对学生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革命英雄主义教育最直接最有效的一项措施。它不仅使同学们清楚地意识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同时,也激起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操。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在享受幸福生活的同时,应该牢记先烈,缅怀先烈、不忘革命传统。


版权所有: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 豫ICP备11016641号-3

招生电话:0371-66296595 13253399886 校办电话:0371-66968309

学校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同庆里59号|郑州市管城区航海路豫英路1号 邮编:450000 旧版网站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