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情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团委/团情快讯

“古稀之年”有我们陪伴

发布时间:2017-03-18

点击查看原图

难忘瞬间

点击查看原图

程炜老师为老人们现场演唱革命歌曲

点击查看原图

留下美好记忆

   为了进一步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传承中华民族敬老、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展现新时期当代中职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在这春暖花开的三月,郑州市艺术工程学校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学雷锋月”活动,学校再次掀起了学雷锋志愿服务的热潮。
   3月17日,郑州市艺术工程学校小红帽志愿者队伍在校团委和程炜老师的组织带领下,来到位于管城区的晚晴养老院,开展“尊老,爱老,关怀老人”的志愿服务活动。
   在这里,小红帽对老人们嘘寒问暖,亲切倍至,“爷爷好、奶奶好”的叫声萦绕于耳,老人和志愿者就像一家人一样围坐在一起话家常、说贴心话;同学们分头行动,忙的不亦乐乎:有陪着老人们聊天的、有为老人打扫房间卫生的、有搀扶着老人在院里散步的、还有一些同学发挥专业特长,为老人们带来了精彩的文艺节目,让老人们在欢声笑语中感受到了家的温馨,感受到了真真切切的天伦之乐。在志愿者们的陪同下,老人们充满了喜悦之情,还给志愿者们讲他年轻时候的一些趣事;志愿者们细致入微的关爱和热情周到的服务得到了老人们的一致好评。
   持续两个多小时的志愿服务,小红帽们感受到了奉献爱心、助人为乐的快乐,在返校的途中,他们各抒己见的讨论着各种志愿服务的活动项目、青年学生肩负的责任、“学雷锋”的真正意义等话题,纷纷表示他们会继续发扬“敬老爱老”的传统,弘扬雷锋精神,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更多地去关爱社会、关心他人。
   据悉,本次“敬老、爱老”志愿者服务活动只是郑州市艺术工程学校学雷锋系列活动的一部分,学校正通过班会,广播站,黑板报等多种途径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


版权所有: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 豫ICP备11016641号-3

招生电话:0371-66296595 13253399886 校办电话:0371-66968309

学校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同庆里59号|郑州市管城区航海路豫英路1号 邮编:450000 旧版网站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