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情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团委/团情快讯

学习雷锋精神,我们在行动

作者:校团委  发布时间:2016-03-07

点击查看原图

分工,整理内务,打扫卫生

点击查看原图

陪老人聊天

点击查看原图

表演节目,互留祝福语

点击查看原图

老人感动的留下幸福的泪水

点击查看原图

小红帽合影留念

                                           小红帽志愿服务队荣获优秀“学雷锋”志愿服务团队
 

为了进一步弘扬和实践雷锋精神,传承中华民族敬老、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展现新时期当代中职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在这春暖花开的三月,郑州市艺术工程学校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学雷锋月,学校再次掀起了学雷锋志愿服务的热潮。
    3月5日上午,郑州市艺术工程学校小红帽志愿者队伍在校团委和郑老师的组织带领下,来到位于中原区美鸿养老院。在这里,小红帽们对老人们嘘寒问暖,亲切倍至,“爷爷好、奶奶好”的叫声萦绕于耳,老人和志愿者就像一家人一样围坐在一起话家常、说贴心话;另外一些同学则拿出自己带来的扫帚、抹布、拖把开始打扫卫生,帮助老人整理内务。同学们分头行动,为老人剪指甲、洗脚、叠被子,忙的不亦乐乎。还有一些同学为老人们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让老人们在欢声笑语中感受到了家的温馨,感受到了真真切切的天伦之乐。
     志愿者们细致入微的关爱和热情周到的服务得到了老人们的一致好评。通过本次活动,小红帽们感受到了奉献爱心、助人为乐的快乐,纷纷表示他们会继续发扬“敬老爱老”的传统,弘扬雷锋精神,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更多地去关爱社会、关心他人。
     此次“敬老、爱老”志愿者服务活动只是学校学雷锋系列活动的开始,学校正通过班会,广播站,黑板报等多种途径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
     郑州市艺术工程学校作为郑州市文明单位,学校领导历来重视引导学生参与公益志愿服务活动,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感恩意识。在刚过去的2015年,我校被评为“郑州市中学青年志愿服务工作先进单位”,小红帽志愿服务队也被评为优秀“学雷锋”志愿服务团队。 今后,校团委将继续把志愿服务工作作为一项长期的重要的工作来抓,正确引导全校广大志愿者不断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本领,真正的领悟雷锋的精神内涵,更好地传承弘扬雷锋精神。

版权所有: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 豫ICP备11016641号-3

招生电话:0371-66296595 13253399886 校办电话:0371-66968309

学校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同庆里59号|郑州市管城区航海路豫英路1号 邮编:450000 旧版网站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