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情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团委/团情快讯

暖暖“小红帽”,照亮回乡路

—— 郑州市艺术工程学校开展2018年志愿服务春运活动

发布时间:2018-02-21

  

现场分工、讲解工作要求

 

活动掠影 

 

学校副书记丁向群带领小红帽维持秩序

 

现场为旅客模拟展示、宣传相关的急救知识 

 

我是小红帽,我是志愿者!

 

学校校长、书记宋志强参与并指导小红帽开展活动 

 

艺术工程“小红帽”与车站领导合影留念

 

“零零帮”,我们在行动! 

为积极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志愿精神,传播志愿服务理念,郑州市艺术工程学校积极响应郑州市教育局和文明办“关爱外来务工人员”的号召,积极践行雷锋精神。在2月1日春运开启的第一天,郑州市艺术工程学校的小红帽志愿者们在校长、书记宋志强的带领下,来到郑州市长途客运东站开展“温暖回乡路”志愿者服务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志愿者共有17人,他们中既有每天辛苦工作的老师,也有孜孜求学的同学们。

在郑州东站的寒冷清晨,大批的返乡人员开始进站,面对询问,小红帽们热情给予解答和帮助;面对需要帮助的旅客,学生们热情的帮助和引导。“请问到鹿邑应该走哪个进站口?”“同学,到濮阳走那边?”汽车东站的候车厅里,每听到一次这样的问话,就能看到一张温暖的笑脸相伴。小红帽的身影出现在车站的各个角落,有进站时帮忙查票的,有咨询是帮忙答疑的,有热心指引的,也有帮忙拿行李的……他们每个人都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需要帮助的乘客提供帮助,一个个忙碌的身影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铸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目前,国内急救技能普及率不高,市民知道的很少,为更好的普及这项技能,让广大旅客了解更多临危自救知识,在志愿服务的同时,郑州市艺术工程学校应急救护社团还带上应急救护模拟人,在社团吴国富、周永玲两位老师带领下,现场为旅客模拟、宣传相关的急救知识,吸引了很多旅客前来观看,也有旅客现场学习急救知识,受到旅客的一致好评。

“听到他们对我说谢谢,是我最高兴的时候”小红帽们说。“参加志愿者服务,既是一次丰富的生活体验,也是传递爱心、奉献社会的一个有效途径”教师志愿者吴老师说。一天的志愿服务,让小红帽们在忙碌和疲惫之外,收获了宝贵的人生经历。

郑州市艺术工程学校校长、书记宋志强也亲自到汽车东站指导活动的开展,他希望小红帽们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展示当代青年志愿者良好的精神面貌和郑州市中职生的优良品德,传递正能量,用实际行动积极践行雷锋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版权所有: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 豫ICP备11016641号-3

招生电话:0371-66296595 13253399886 校办电话:0371-66968309

学校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同庆里59号|郑州市管城区航海路豫英路1号 邮编:450000 旧版网站

扫一扫关注我们